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

三色沙拉




    

  我喜欢让病人吃一些五颜六色的蔬菜,这样一来可以帮助病人摄取不同的维生素,

另一方面可以让病人看到不一样的颜色,让他们开心开心,其实癌症病人吃东西不是刁钻,

而是生病使他们没有食欲,你想想整天都这样躺着,那里有什么心情?我遇过一个病人的家

属,嘴巴是说跟我学食疗,每一次都来上课,做笔记很用功,又一次我去探访,见到她的病

人只喝包装的营养粉,我讶异的问,为什么不做新鲜的食物?她说病人不吃。。。

这是很正常的,你要不断的尝试,做不同的食物,不同的样子,不同的味道,让病人吃,

最好你也陪病人吃,这样一来,病人也不会觉得被孤立,你自己也越吃越健康,

也越做越有兴趣!今天给大家介绍这一道,很有营养又好看的彩色沙拉!




材料:三色豆,青椒,黄椒,红椒,蕃茄,香菜,红豆,腰豆.
调味:盐, 胡椒粉,柠檬汁,橄榄油
做法:先将红豆泡水8小时,然后煮软.沥干水分, 将其他的材料洗净切丁,把材料用沸
水汆汤后加入调味即可。


晓君老师叮咛!这一道菜看起来很简单,但是里面有一个小秘诀,
通常为了要是病人吃,我会加入一样东西就是蒜米!我会用一个小锅,
加入一点油和水(记得是一起加)然后将一小茶匙的蒜蓉放入,
稍微煮一煮然后熄火加入调味料,不要忘记加入麻油!
然后就拿来伴在蔬菜上,你的病人一定很喜欢,
而且还给他取个好名字,就叫他万紫千红!新年快乐!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