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星期一

癌症病人咳嗽吃什么。。。。

   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苹果梨子汁


       很怕病人咳嗽,因为每次病人一咳嗽,就会全身抽动,这么一来,身上的管子的针,就会不停地重复刺着病人,而且女病人还会尿失禁,晚上咳到胸口痛,又不能睡,痛苦万分。这时候,很多西药对他们,已经发挥不了什么作用,所以只有找一些,我们民间流传的一些厨坊,给他们止咳。

   如果你有钱,你可以去买冬虫夏草,当然价钱又很多种,有的很贵,好几百块一两。。。但是我用过一个比较经济的。马来西亚有两家很出名的中药连锁店,一个的是有一只海鸟的,一个是有棵树的,这两家的公司都有买一种冬虫夏草的粉末,已经变成胶囊装的,一瓶有60粒,没有记错,因该是一瓶70马币。

吃法:在病人咳嗽时,每四小时两粒,取出胶囊的粉末,放在汤匙中,加两三滴的水调和,然后喂病人吃,一两天之内,咳嗽就会止住。

如果你没有钱,那就用这个没钱的方法,也是相当有效!

材料:红苹果2个、梨子3、褐色冰糖适量
做法:先将苹果和梨子洗干净,去皮、去籽,切成一块一块,加入褐色冰糖和水2000-3000cc的水,然后用电子锅大火炖煮4到5小时以上,煮好后就可以当咳嗽药水喝。



记得是黄色的梨子不是青色的梨子,是红色的苹果不是青苹果!



晓君老师叮咛:通常煮好以后,我会将苹果、梨子加上煮好的水,用调理机打成滑滑细细,像糖水一样,如果再加一根香香的班兰叶,味道就更好,每当病人一咳嗽,就给他们和一两口,但是记得一定要热喝。通常我就放在电子锅,保住温度,喝完再煮。这一道食疗不止病人,在家中无论老少都可以饮用,而且效果非常好。试试看,特别小孩晚上咳嗽不能睡,试试就知道他的效果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通常我们可以买到的梨子!如果梨子很大,就用两个就可以。



1 条评论:

  1. 以前常常我是喝炖橙来止咳。以为炖梨要加什么川贝什么的。。
    以后我会试试的~
    谢谢分享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