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7日星期四

跟你谈乳癌

   我不是医生,有很多的病理原因,我不知道,但是在照顾病人的日子当中,乳癌是最常见的,而且是最容易发现的,百分之80以上的乳癌病人,是自己发现的,而且在很早就可以发觉,通常都是在洗澡时,摸到有一个异常的硬块。乳癌的可怕性是,他可能会转移到淋巴,可以转到内脏深处,如肺、肝、脑,而且最后还会合并,发生子宫颈癌、卵巢癌。很多的病人在切除乳房以后,都可以好好的活下来,但是生活的习惯一定要改变,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,少油少盐少糖,运动不能少,8小时睡眠不能少!

    我发觉我的乳癌病人,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她们都很计较,她们本身的性格就是比较看不开的,有忧郁症的,在生命中经历了一件,对她而言是件大事,然后一两年之后,就得了癌症!当然有一些人是比较不一样,比如家族有遗传,或是很年轻,那就很危险,但是大部分早发现的,都可以治疗。所以我常常提醒朋友,如果你有忧郁症,一定要治疗,否则老来可能会得癌症,我再说,我不是医生,没有数据证明,这都是照顾病人时,观察出来的。很多的乳癌病人初期都有潜在的病,好像:乳腺增生病。乳腺纤维瘤、大导管乳头状瘤,乳头皮肤异常改变、乳头溢液、腋下淋巴结肿大等等。记得早发现,早医治保住生命!

    今天给你一道常常用来给乳癌病人的食疗

玉米丝瓜汤


材料:玉米100克,丝瓜络(就是老丝瓜,干了的丝瓜)50克,鸡蛋一个,橘核10克(中药店有的买)
做法:先将丝瓜络煮水,然后加入玉米,橘核粉,再煮沸,打鸡蛋加入即可。

晓君老师叮咛:这里有几件事要注意!
1。丝瓜络在医书里是通经络的,要先洗一洗,然后加水煮,大概30分钟,然后取之水,加入玉米。


2。实在感谢上帝!橘核粉在古书中是专门治肿瘤的,而且无毒,同时是治乳腺增生很好的材料,在中药店,有的已经装成胶囊,那就看说明上按分量给被人吃。


我常常将橘子,整个放入料理机,打成果汁给两个女儿喝,虽然果汁略苦,但是我两个女儿看病人看得多,只要说这饮料是抗癌的,她们就二话不说,一口气喝完,比她们的爸爸听话。


3.通常我都是用新鲜的玉米,然后用刀子将玉米切离玉米心。记得!不要给病人吃罐头食品!


4..请注意,很多时候玉米没煮烂,病人会消化不良,然后随大便排出,所以通常,我会将煮好的食物,再倒入调理机,打成稀糊状,方便病人吸收,但是因为知道食疗略苦,所以我会加一点褐色冰糖(通常我会将褐色冰糖打成粉状,要用时就加一两茶匙)。


5.不要让病人一下喝很多,记得病人分量一点一点给。


慢慢哄病人喝,这个食疗对止痛有一定的疗效!


祝福你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就是丝瓜络和橘核。


  

2 条评论:

  1. 看到你的部落格,我真感动。还记得去年,我的同事的朋友得了癌症,虽然我不认识那个人,可是由于同事经常提起他朋友的病情,日子久了,自然就会经常关心他朋友的病情。从开始到结束,才不过短短的几个月。。。。。。当听到他逝世的消息,心中也替他难过,虽然从来没见过面,也不认识他。。。。但是,当听见一段生命慢慢被癌症摧残,实在令人心痛。我佩服你,希望你会和大家分享更多故事。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是我的email如果有需要找我,一切质询免费
    sueetkw@gmail.com
    谢谢你的鼓励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