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

癌症病人的过年菜!鱼翅汤!

     有一年过年前,我在食疗班教癌症病人的家属做年菜,大家以为一定是青菜沙拉,谁知道等我的年菜煮出来,个个赞不绝口,现场一个随妈妈来的小朋友,大声说,我也要中癌症!我们全场一起:[啋!大吉利是!]然后就哄堂大笑,今天开始教你健康的年菜!首先上场的是鱼翅汤!








    在网上看到的资料,说他原产在美国,但是如果你要知道谁最厉害烹煮,当然是我们华人哪! 鱼翅瓜又名金丝瓜、面条瓜,含有多种维生素、氨基酸、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及食用纤维,属低热量食物,具有清热解毒等作用。






鱼翅汤,最重要最是汤头,那我们先来说说怎么预备高汤!


        病人食用高汤,就是用我上回说过的乌鸡汤做汤头,不要放火腿肉,因为那实在不知用什么材料腌制的。如果你不清楚,只要往以前的帖子看,就知道乌鸡汤的做法。现在我们来处理鱼翅瓜。



鱼翅瓜,有人将他切成块状,那样也可以,不过如果你要把他弄成跟鱼翅一样,就切开,然后将他的丝挖出来,去掉种子,不要担心,他就算不煮也可以生吃的。

然后就在汤煮沸后,加入鱼翅瓜,打个鸡蛋,勾个芡就可以啦!通常我还会放鱼肉、虾仁还有蟹肉叻!过年嘛!让病人开心吃一餐咯!


是不是很像鱼翅?记得如果要做鱼翅汤不要用瓜肉,只要丝!





以前在马来西亚,每一年过年我们就上金马仑!年28上去,大年初一回吉隆坡!因为我们家人少,天天一起吃团圆饭,所以过年都各自去玩!新山的鱼翅瓜1kg4、5块马币!金马仑一大颗4块马币!!!!所以上去金马仑记得买鱼翅瓜!!!

祝你新年快乐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