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日星期六

癌症病人怎样吃水果


    




     
      很多的朋友去看病人,都会卖水果给他们吃,不是苹果就是橙,不然就是葡萄,可是说实在,很多病人,既不要吃葡萄,苹果更讨厌橙,原因很简单,癌症病人没有能力咬苹果,而葡萄又有种子,就算没有种子,葡萄的皮对癌症病人来说,也是属于很难消化的,而柳橙的酸,会使病人的口腔很不舒服,所以你会发觉,癌症病人会拒绝吃水果,可是在整个抗癌的过程中,水果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所以怎么给病人吃到有营养的水果,就很讲究了。

     通常我会用一台,马力在2.5以上的调理机,将水果连皮、种子一起打成细细滑滑的果汁,给病人饮用。来到美国,我就改用4个马力的果汁机,这主要是这些高速调理机,他们一分钟3万到7万转,他们可以很快的将水果打烂,而且不破坏里面的植物生物化,当然一分钱一份货,很多商家都说一样的话,“他们的最好!”关于到调理机,我通常让人病人自己做决定,要不要买都自己处理,如果他们要买跟我一样牌子,我就告诉他们那里去买,你也可以上网自己找资料,而且可以参考,美国各大照顾癌症病人中心,用什么牌子来作为参考。

    不过很多时候,我都不要病人买,因为癌症病人已经花了太多钱,所以我就自己买,买了之后用来打给病人吃,我想,我所有的病人,都知道我是真心对他们好,我从来没有收过病人一分钱,他们的食物的费用,都是我自己唱歌,赚钱供应给他们的,有人要捐钱我也不要。我通常会叫捐赠者,买食物来我煮给病人。不是自命清高,我这个人一向对钱,没有什麽概念,永远搞不清自己有多少钱,为了不要无意间用了捐赠者的钱,我不收捐赠,这么一来,病人就变成我的孩子咯!哈哈!我煮什么他们都会买我面子吃的。。。

     每一天,我都会给病人全果汁,然后一天分3到4次,每次大概300cc,能喝多少算多少,这样病人可以有足够的维生素,而且不会消化不良,也不需要到灌肠(以后再详细说明)


必要饮品:全果汁*****
材料:柳橙 2个(去皮保留白色部分),苹果1个(去皮保留种子)香蕉2根去皮,番茄1个
       凤梨(去皮保留部分),蜜糖1汤匙,冰块3杯,苹果汁1
作法:把所有的水果放入调理机(先放入较软的水果),打一分钟即可。 

     晓君老师叮咛:通常,这个分量是两个病人,一天的分量,打好后用保温瓶装好,分3到4次给病人喝完。如果你真的买到有机的水果就不去皮,否则最好去皮,特别是番茄!在番茄的头尾用刀子画破一个十字架,放入热水中,2、3分钟,就可以将皮轻易拔掉。黄梨是所以水果酵素最高的,特别是眼的部分,所以一定要高马力的果汁机才能给病人吃。如果没有能力,就买个便宜的果汁机,然后将水果切成小块再打烂好了,不要再花钱买东买西,那只会增加负担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