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

       

随时预备一些黑糖和生姜在家中备用



    常常遇到,癌症病人在治疗过程中感冒,发冷发热,时冷时热,有时里面很热,外面却很冷,不然就是手脚冰冷,这样的情况,如果不马上给他们一些补充食品,他们会抽筋、痉挛甚至昏迷,所以我们常常要注意,不断检查病人的体温,如果病人开始有发抖的情况,要马上通知医生,但是万一病人是在家中,那这么办?今天给你一个,马上让病人停止发抖的饮料,但是记得这只是暂时有效,是让你有时间将病人送入医院,如果病人的情况严重,还是入院检查,我曾经就是遇到这样的病人,先赶快让她喝杯,然后就赶快送往医院,免得误了时间!

黑糖姜汤
材料:黑糖一大匙,生姜大概拇指般大小。
做法;将生姜敲烂,加入500cc的水煮沸加入黑糖即可
然后就给病人慢慢喝下,你会发觉,两三口,病人就停止不抽筋了。

为了不要零时抱佛脚,一发觉病人感冒就要处理,干急给病人补充感冒的饮料!

柠檬姜片汁:感冒时的补充
材料:柠檬1个,生姜5片,黑糖适量,水300g
做法:将柠檬切片,加入姜片和黑糖煮十分钟。
晓君老师叮咛:温热喝,一天两次,连续3天,喝了让身体出汗。 


回歸粗食的黑糖

 【2003/03/31 康健雜誌52期 】

  作者/謝曉雲


黑糖既然和其他糖類的製作原料相同,為什麼它會比較健康?

原因就在製作過程中,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,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,特別
是鈣、鉀、鐵、鎂及葉酸等,這些正是精製白砂糖、冰糖裡所沒有的。營養專家一
直在大力提倡回歸天然、粗製的飲食,黑糖就符合這種概念。

所以食用黑糖,不只嚐到甜味和得到熱量,也攝取了一部份營養素。「黑糖裡所含
的鈣和鐵還滿可觀的,」台大農業化學系教授黃青真說。舉個例子,一大匙(15克)
黑糖就含有70毫克鈣,相當於半塊傳統豆腐能提供的鈣含量;同時,含有7毫克鐵,
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以上。黃青真認為,偏好甜食或平常習慣找糖解饞的人不
妨捨棄精緻糖果,改吃黑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