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

给病人一道让指甲恢复正常的食疗

       很多的病人,在做了一段化疗和电疗之后,指甲就会变色,看起来很可怕,不是我们觉得可怕,是病人自己觉得很可怕,好想武侠小说里面,中了剧毒的人,(不过也真的是剧毒)有病人曾经问过我,这样的颜色是不是要死了。。。


  我笑说,武侠小说看太多了,不过,我倒是有方法,让病人的指甲,在三到一个星期恢复正常,我曾经在上癌症食疗课时,知道金瓜和番薯是非常好的排毒食物,所以我就用金瓜和番薯给病人吃,可以做成金瓜粉圆(部落格里有),或是金瓜粥,今天我告诉你一道非常好疗效,而且做法简单的食疗!

材料:番薯一条,金瓜80g、新鲜的班兰叶

做法:先将有机番薯洗净蒸熟,将有机金瓜连皮洗净,切成小块加入一大碗水煮一煮,然后倒入调理机,加上一片新鲜班兰叶,高速打一分钟,然后将蒸熟的番薯,切成小块加入金瓜泥中即可,因为这两样的食材都是甜的,所以可以不用加糖。


请千万注意金瓜泥的浓稠度。

2 条评论:

  1. 这一张照片是在网上找到的,但是我加了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是说照片里两旁的小花朵是你加上去的吗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