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6日星期六

美丽的糙米饭!


     我始终相信,把食物做得美丽一点,病人看了会比较喜欢,所以每一次在食疗班教课时,都会把食物做得美美的,拿糙米饭来说,如果你就这么煮,我敢说,没有一个人会喜欢吃,所以还是要用用心,将它变一变,比较可口!


       我不鼓励病人吃白米,但是煮糙米饭要有技巧,你要先将糙米泡水,大概1到2小时,然后水份要比白米多一倍,在盛饭前一定要加麻油,让麻油的香味盖掉谷类的味道!



三色、金瓜糙米饭
材料:三色豆一包,金瓜1\4个   糙米
作法:三色豆洗净,金瓜洗净切丁,糙米洗净先煮至水八分干时倒人三色豆和金瓜,搅拌均匀,加入麻油和酱油






      你还可以随自己的喜欢变化里面的材料,这是加了番薯的糙米饭,味道很好吃,番薯有甜甜的,营养丰富,而且帮助排便!






将它弄得美美的,病人看到无论怎样也会吃上一两口!


祝福你!

1 条评论:

  1. 如果無法馬上接受糙米飯,我建議白米糙米各半摻著煮,慢慢適應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