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

黄梨酵素和舌苔

      我在照顾病人的时候,常常要检查病人的舌苔,因为日本的老师告诉我们,看舌苔就知道病人的身体情况,中医也是如此。

  我常常自己做酵素给病人,一段日子,我发觉病人的舌苔会自动减少,所以我常常在病人餐前都给病人和酵素,餐后,就让她们漱口。

   有一次我在印尼有演出,要离开病人十天,所以就把工作交回给家人。当我回来时,其中有一个病人长满了舌苔,家人也没有注意,以致病人没有胃口,于是我就一天让病人喝三次,自己做的酵素。才一两天,病人的舌苔就恢复正常了,病人的孩子还问我用什么方法,我现在就把方法教给你!

黄梨酵素

预备一个新鲜的有机黄梨,先将黄梨的外表洗干净,让黄梨自然风干


有机的青柠檬8、9个,洗干净、自然风干



预备纯蜜或是寡糖





预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罐子,将沸水倒入,然后倒掉,以便消毒,风干后备用。

做法:将黄梨头的部分切去不要,然后和柠檬连皮切片,然后一层柠檬一层黄梨,排入罐子内,然后倒入寡糖或是纯蜜!

然后盖好两个礼拜就可以用!

喝法:通常我会拿一片黄梨两片的柠檬,和三汤匙的酵素,放入强马力的调理机,加上500cc的水,高速打30秒,然后就够病人一整天了!

   我自己也是因为和它解决多年便秘的问题!

千万记得!癌症病人的酵素,不要用冰片糖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