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

什么都不要吃,就用奶瓶。。。。

     






  告诉一个很好笑的经验,我有一个病人,因为开刀以后,伤口很痛没有胃口,无论怎样的劝,怎样的说,他都不要吃东西,我们只好让医生给他吊生理食盐水。医院扫地的马来安娣给我说,一定要吃和喝,因为她说以往那个病床的病人,如果开刀出来不吃不喝,很快就会打包走了!她很迷信那个床位不吉利!我到了中央医院才知道,原来有些马来人,比我们还华人还迷信!不过我虽然不迷信,可是还是觉得她的话很对,不吃不喝一定完蛋,所以我想尽办法发明了一样好喝的鲜豆奶,我先告诉你豆奶基本做法:


补充饮品:鲜豆奶***
材料:黄豆150g(浸泡一夜,去衣),褐色糖粉80g  800g
作法:将浸泡一夜的黄豆加水煮二十分钟,倒人调理机加入糖粉,打一分钟, 可以过滤,可以不过滤。


晓君老师叮咛:之所以会让黄豆泡一夜,因为他会发芽,凡是豆类发芽就有植物生物化,这是抗癌的元素。


我的豆奶不一样,因为我加了另外两样东西,一样是班兰叶,将洗好的新鲜班兰叶一根,放入调理机,再加入一大汤匙的杏仁粉,(我买的杏仁粉是极品中的极品,从台湾进口到新加坡,马来西亚没有得卖,如果要,请你们到台北101大楼,找一找就知道那一个牌子了!)然后倒入过滤的鲜豆奶,高速打一分钟。


我去买了一个小朋友用的杯子,将豆奶倒入杯子,让病人喝。




病人看到那个杯子,开始觉得很不好意思,可是只有用这个方法,才能让他躺着不用动也可以喝东西。接下来的每一餐,他都用这个baby杯,扫地的安娣还说那个杯子很可爱要买一个给她的孙!我吓病人他再不喝,我就去买奶瓶!,不过如果病人动的手术是会使到嘴巴肿,那时就一定要用奶瓶!如果要买奶瓶我建议买这种,因为没那么难看、难为情!O(∩_∩)O哈哈~!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