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

读书的蛋花汤




        我常常用这一道汤帮助病人,无论是没有胃口,还是刚刚动完手术,很多的病人只要天天一碗蛋花汤,一个星期之后就会复原的很快,可是我的蛋花汤是,好像读书升班级的,慢慢一点一点加料,今天告诉你怎么做。

      通常手术之后的病人,胃口不佳,而且消化也不好,所以就用最简单的蛋花汤,
材料:鸡蛋一粒、盐、麻油、胡椒粉
做法:煮沸一碗水,水开后将鸡蛋打散倒入,关火加盖。五秒钟后打开加少许的盐、和胡椒粉,然后预备一个碗,倒入少许麻油在碗中,然后讲汤倒入碗中,即可。

   这是最快、简单而且容易消化的蛋花汤,将麻油倒入碗中是因为,麻油不耐高温,只要利用热汤的热度逼出麻油香气就可以了。

如果病人过了一两天,就可以加料:变成紫菜蛋花汤
一样的做法,只是在汤丽加一点紫菜,但是记得要将紫菜剪短,帮助病人吞咽,同时紫菜不要多!



然后等到病人想吃了,就在加料,变成鱼肉的蛋花汤。

材料:新鲜的鱼肉,鸡蛋、紫菜、姜片
做法:先用开水煮一煮姜片,然后放入鱼肉和紫菜,将蛋打散,倒入,关火,加盖,然后一样调味就可以。




    等再过一些日子,就给病人加入番茄和青菜,但是一定要记得,番茄要去皮,原因是,马来西亚的番茄农药是非常可怕的,我们曾经到一个朋友的菜园看种植番茄,他是在幼苗就开始撒农药,如果害怕农药,那就自己在家里用花盆种番茄吧!不过收成时,如果是给病人食用还是要去皮,因为一般的有机种植番茄,皮是比较粗糙的。

   再三提醒!烹煮的人要聪明,一些不要天天餐餐都一样!变一变让你的食物看起来不一样,病人比较容易接受!我常常跟病人说小孩读书要升班,我们病人喝蛋花汤,也要升级(⊙o⊙)哦!

祝福你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