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

让你提起精神的鸡汤

      

   我知道很多病人都不吃肉,除了为了宗教的原因,大部分不吃肉,是因为肉类里面有很多的雌激素,吃了怕诱发癌细胞恶化,但是在做化疗的朋友,如果不吃肉,很快你就会发觉,他们越来越虚弱,越来越没有力气,所以这时候我通常都会煮鸡汤,让他们补充体力,先挨过化疗的虚弱再说。

      我常常劝病人,听我话,以后好了再给佛主还愿,我还说,如果你的佛主要生气,就归罪于我好了,让我替你背锅好了,因为我知道,只要不补充蛋白质,很快他们就要打包了。(这是我们在医院,用来形容人死了,就叫打包。)

      我记得我曾经照顾过一个病人,当她连续做了23次的化疗以后,不要说说话,就连睁开眼都没有力气,他的先生找我帮忙,我就用了这道鸡汤,让她回复体力的。

       我是个志工,从开始照顾病人,就没拿过病人钱,也从来不介绍任何直销产品给病人,我就实实在在,诚诚实实的当自己是病人的家人,一步一步的陪她们走过。虽然很多时候煮食物是很麻烦,而且病人也不一定肯吃,但是只要爱心加智慧,哄哄骗骗,你会发觉这些食物还是起了相当的效果。
     今天给你这一道补汤:乌鸡或自养的甘榜鸡。

乌鸡汤
材料:乌鸡一只,加少许枸杞


做法:将切成八份,一个病人通常吃不了这么多,所以我们可以分三到四次,洗干


净,加入小一碗的枸杞子、加热水用电子砂锅炖煮一个晚上。


晓君老师叮咛:
这个高汤好了之后,可以用来煮面线、麦片、或是稀饭。
通常我会将鸡肉和鸡骨,用强马力的调理机打烂,变成细细的糊状,加上调味料,如胡椒粉、上等的天然麻油和酱油,然后每三个小时给病人吃一小碗。病人是要多餐少量。如果病人的胃口很不好,可以用汤包,马来西亚有一个卖汤包的公司,名字是一个英文字和阿拉伯数字的。。。。他的开胃汤包里面有两包,你一次用一包就够了,做法一样,只要慢慢哄病人吃上一两天,你会看到病人,就慢慢回复体力了至于要怎么哄就要看你的功夫了,记得,一口两口也行,少量多餐!


材料:乌鸡1只,开胃汤包,枸杞1碗,


做法:将乌鸡去皮,加入汤包、枸杞和加热水用电子砂锅炖煮一个晚上。



你千万要记得,有些病人,就算吃一口,都是非常辛苦,所以记得不要埋怨病人不吃,一定要哄哄骗骗!有耐心,上帝会加添力量给你,祝福你!


备注:请注意我的调理机不是一般的调理机,我现在用的是4.5


马力的调理机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