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

跟你谈肝癌

跟你谈谈肝癌

       我在医院帮忙照顾病人,常见的癌症,肝癌是其中一种,据研究出来的报告,肝癌是最凶恶的癌
之一。特征是腹部有硬块、会随着时间越来越疼痛、腹水肿胀、没有力气、慢慢消瘦。也不知为什
么,很多病人最后,瘦得样子都一个模样。。。我不是医生,不知道医学的原理,但是我接触肝癌
的病人,很多都会腹部有硬块,最凄凉是疼痛,而且痛得病人失声大哭,每次在新山中央医院陪病
人过夜,半夜放声大哭的都是这一类的病人,所以我就会尝试去找一些食疗,是可以帮忙他们止痛
的,当然,西药的止痛剂,是最快也最有效的,但是我很多的病人,都不愿意吃止痛剂,他们很怕
养成习惯,也很担心,肝脏已经有肿瘤了,还要吃药增加肝脏负担,这都是他们告诉我的,我只负
责照顾病人的饮食和卫生,所以他们吃不吃药,我都尊重。很多时候,病人很痛,又不吃要,我就
找书看,试试哪一些有效。因为我照顾的都是末期的病人,医生都会跟我说,试试其他的食疗,看
看有没有效果,今天给你的是一道止痛的食疗。有效,但是维持时间不久,所以痛的时候就和一两
口,然后过了几天,没效又换另一道。


今天的食谱:


材料:沙姜十粒左右,(通常我们买到的大概只有花生这么大),红糖或褐色冰糖适量。


做法:将沙姜洗干净,用锤子锤一锤,让他在住的时候味道比较容易出来,然后加上1000cc的水煮


开了之后,中火滚十到十五分钟,加入红糖或褐色冰糖即可。


晓君老师叮咛:


  通常我煮好以后我都会捞起沙姜,用调理机打烂,再倒入煮好的姜水,然后过滤给


病人喝,当病人很痛时我就给他们喝上一小杯,但是记得一定要热喝,然后就可以止一止痛,不防


试试看,如果病人觉得很辣就将沙姜的分量减少,或是参一些热水。


这就是沙姜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