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

癌症病人的主食 糙米

  


    我以前有一个学生,他们是稻米商,他以前常用很婉转的语气,跟我说:[不要吃白米, 糙米好吃,而且有营养....]我就好奇的说:[白米好香啊!那种泰国的香米煮开了好香哦!]他实在受不了,就告诉我,白米是处理过的,现将米收集然后就去外壳,然后再处理,所谓再处理就是洒农药,然后包装,可以耐两年!所以你想,你吃了多少农药?听了他的话,我都给癌症病人吃糙米,要知道可以去找资料找糙米的好处,可是糙米很粗,所以要加以处理,最好还是糊状的比较好消化,但是如果煮太久,又没营养,所以我就改变做法,成为这一道好吃又有营养蔬菜粥。


材料:

糙米1杯,西红柨(番茄)1个,黄豆芽10克,蘑菇150克,花椰菜1/2棵,洋葱1/2颗,

红罗卜1小段,盐1匙。

做法:

1.将西红柨烫过,去皮切丁;红罗卜,洋葱去皮切丁;蘑菇洗净去蒂切片;黄豆芽洗净备用。

2)糙米洗净,加6碗水熬汤,大火开后转小火继续煮。

3)将作法1的材料,加入小火煮的糙米中熬煮约30分钟,加盐调味即可。


晓君老师叮咛:通常,我会将所有的材料,加上鸡汤,然后放入调理机,打一分钟,这样就不用再煮,但是如果没有料理机,请先将糙米煮成饭,在拿来煮成粥,通常我会将糙米煮成饭,然后放入冰箱,要的时候再将它拿出来,加水煮成粥,记得把材料切小块,糙米有调和体质的功效,加上各种蔬菜,将体内的脏东西清光光,这一道就病人的主食,可以换材料,改变口味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