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

晓君老师豆花


有一次,有一个5岁的小病人,因为化疗以后,无法进食,胃口不好,身体虚弱,她的爸爸妈妈很心痛,孩子就一直无力的躺着。我刚好送隔壁床位的病人食物,就那一玩豆花给她,孩子本来不想吃,可是然后将整碗的豆花吃完,孩子的妈问我哪里买,我说自己做,她说,很麻烦吧?我说一点都不难,而且独一无二,这是我自己发明的,今天跟你分享。
你要先做出豆浆。
材料:黄豆150g(浸泡一夜,去衣),褐色糖粉80g  800g
作法:将浸泡一夜的黄豆加水煮二十分钟,倒人调理机加入糖粉,加一片班兰叶,打一分钟, 过滤即可

晓君老师叮咛:如果你要做豆花,请不要在豆浆里加糖。同时不要放石棉粉,癌症病人吃的豆花,都不可放石棉粉(gypsum)

预备一包鱼胶粉(75g)
鱼胶粉简介 鱼胶粉,英文名称gelatine ,又称吉利丁粉、吉利T粉,是提取自动物的一种蛋白质凝胶。

拿一个锅子里面烧开一些热水,将鱼胶粉倒入一杯冷水中,将杯子放入一个锅子里面,隔热将鱼胶粉搅拌均匀,等鱼胶粉溶解以后,倒入豆浆再煮热,倒入小碗冷却以后就是豆花了。

加料!
其实这样就好像果冻一样,只要你懂得加料就不一样了,通常我会另外调酱汁,有时花生酱、有时红豆浆,不过小朋友最喜欢椰糖浆!
做法:Gula Melaka一个(马六甲最出名的椰糖)
将椰糖加半杯水慢慢煮开,一直到椰糖完全溶解。

孩子吃时就碗豆花加上椰糖汁、再加上椰奶,病人会喜欢的。


gula Melaka


你可以随意变化豆花的配料,像市面上卖的一样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