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

告诉你鲜虾粉丝煲的故事

  


     我的家里以前曾经开过咖啡店,在马来西亚咖啡店,其实一定要有人会煮,要有所谓的“火头将军”,开始那几年是租给别人煮的,可是后来因为主厨欠了大耳聋钱,跑了!所以妈妈就开始自己来,妈妈是非常厉害的女人,什麽东西一看就会,所以她一边学一边煮,当时我常常在她的身边,看她煮东西,学了一些。。。。
    有一次有一个病人,生病很久了,喝了很久的营养包,越喝越瘦,可以清楚的看到两旁肋骨,家人很难过,我问家人为什么会这样,家人说病人决绝喝。我问一旁的印尼女佣,女佣说天天都是营养包,病人看到杯子就摇头。。。。
     第二天我上菜市场,买了一些的材料,学我妈妈做的鲜虾粉丝煲,到病人家亲自下厨,煮好之后,留下了一些汤汁,另外开水煮面线,待面线煮好倒掉水份,将汤汁淋在面线上,然后给病人吃。家人吃粉丝、病人吃面线,病人说好香。。。好香。。。。吃了一小碗。这时刚好有一个邻居过来,就说,不要给病人吃这个吃那个,吃营养包就好,原来她就是卖营养包给他们的。我什么都没有说,拿了一个碗,夹了一些粉丝和一个新鲜大虾给她,开始她是拒绝的,可是那锅东西实在太诱人的,所以后来她也忍不住吃完了,然后一直说好吃好吃。。。
      我真得没有说什么,我明白她是一番好意,只是好心做坏事,如果在这样下去,病人不是被癌细胞杀死,是活活饿死!那一个礼拜从星期一到五,都是我去买材料,到病人家教他的女佣怎么煮,短短的两个礼拜,病人可以下床上厕所。
     我常说,不要在病人最后的时候才告诉他不可以吃这个,不可以吃那个,已经没有什么作用了,病人要的是我们的关心,和细心照顾。有了这个经验,只要看到胃口不好的病人,我都会煮鲜虾粉丝煲,让病人的家人吃粉丝,病人吃面线,一来,面线比较容易消化,二来,大家一起吃,让大家将心比心!

今天给你看看连我两个女儿都会煮的鲜虾粉丝煲!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