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5日星期五

你想吃什么




   我们都知道饮食对癌症病人很重要,但是常常要他们吃这喝那,说实在如果我是病人,我也会很郁闷的。我记得我曾经有一个病人很喜欢吃,后来大肠癌末期,什麽都不能吃,他对我说,:[叹!什麽都不能吃,活着没意思。。。] 虽然我不认同生命只为了吃,但是,如果什麽都不能吃,只能吃一些看到都想吐的营养包,实在很难受。所以我常常问病人,你想吃什么?

   有时,我的病人会给我的一问吓着:[真的什麽都可以吃!?] [是的!什麽都可以吃,只要晓君老师找得到的,都让你吃!]

   猜猜看他们喜欢什麽,什麽答案都有!榴莲、红毛丹、菠萝蜜。。。这是水果类,然后还有蚝煎、云吞面、猪脚酸、沙爹、拉沙、印度煎饼,什麽都想吃,然后我就会去弄给病人吃。

最怕他们说什么都不想吃。。。

     有一次大概晚上8点钟,我有一个病人很想吃蚝煎,我和先生特地开车到大马小贩中心,买了蚝煎,病人嗅到味道好开心,但是吃了一两口就不要了。这是一般的情况,很想吃,但是吃不下,我认为没关心,一两就一两口,就算真的吃不下嗅嗅也好,病人开心就好。

   不要管得他们太严,让他们开心,因为我敢跟你保证,他们吃不多,而且不是每一餐都有胃口,如果他们要就就给,必要的时候冰淇淋也行,所以今天叫你做冰淇淋!



你可以随自己喜欢,用不同水果或加蜜糖,但是记得一次不要吃太多,一两口就好,免得吃多咳嗽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