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

你家的橙比较好吃!



朋友带她的两个小孩来我家,我们刚刚好吃饱饭,在吃水果,于是姐姐就切了两个大鲜橙,大家享用,不到五分钟,姐姐又切两个。。。。最后总共切了8粒柳橙,四个小朋友吃8粒橙,朋友惊讶的说:[家里的橙整箱都没人吃,为什么师母的橙特别好吃!]
我笑着,叫她不要生气,那是因为刀工不对!

这让我想起,以前照顾病人时,家属们很少给病人吃柳橙,原因家属说病人不要吃,可是到我喂病人吃柳橙,最少一个人可以吃半粒!今天告诉你秘诀!

常常看医院送上来的柳橙,都是这样处理柳橙的


这种处理的方法,不要说是病人,连我都嫌很麻烦吃,最后就把水果退回去。

再不然你就会看到家属这样处理。。。。

其实这样也很难,因为当你一片片剥下给病人吃时,病人吃到的都是渣滓,很难吞下去。



当然你可以将柳橙榨成汁。。。。


可是真的觉得很浪费,要多少个大柳橙才有那么一杯?

其实正确的切法是这样的!

你可能很惊讶,这样怎么吃?
你注意看看,当你这样切柳橙的时候,无形当中,已经将柳橙的纤维组织切断了!

然后你在把它切一半,变成这样。。。


像吃西瓜一样,那味道就不一样了!
如果你买到的柳橙很酸,还可以涂上少许盐巴。
每一次孩子发热气,我会在盐水中加上一片柳橙,给他们解热。


想想看,小孩还小时,我们怎么给他们吃橘子?


我们一定会将橘子的内皮也剥去,但是横切就能解决这个麻烦,而且一点也不浪费!
下次吃柳橙时试试看,你就会发觉味道比较好吃!
祝福你!记得不要一下子吃8个大柳橙!哈哈!

2 条评论:

  1. 以前咀嚼困難時,就把水果榨成果汁,橙每次3粒,或木瓜半粒。懶得去咬,咕嚕咕嚕就下肚,那是懶人的吃法,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如果有便秘的问题就要吃果肉,不然痔疮出来就很麻烦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