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日星期四

头痛怎么办?

    关于到病人头痛,我是有一大推的方法,什么都试试看,因为说实在,头痛没得医的! 以前在中央医院当义工时,常常遇到病人说头痛,其实不说你可能不知道,吹海风会使病人不头痛!癌症病人头痛时就算止痛药也没什么效,通常我会给病人洗头,然后按摩然涂上一些药油,今天给你看我怎么跟病人洗头!

    癌症病人因为长期躺卧在床上,所以皮肤非常的粗糙,毛孔阻塞,就连头皮也一样,所以病人会非常不舒服,还会头痛!

如果你用手手摸,你就会发觉粗粗,而且还会长痱子,我们要预备一些的用具,帮病人做护理。首先,天然的丝瓜手套、绿豆粉、天然的沐浴露、椰子油、或是天然的熏香油!

这是就是材料
我自己因为已经做习惯所以我就会直接用绿豆粉,慢慢帮病人磨砂,但是一般刚学的朋友,请你先用丝瓜手套,人,弄湿手套放一点的绿豆粉,开始慢慢磨。

记得一定不要太湿,如果发觉很干,加水是滴一两滴,不要弄得湿哒哒的,病人会很不舒服。

记得在病人的枕头底下垫上一条毛巾,然后再加一个大的塑料袋。

慢慢的均匀的按摩整个头部!

然后就用一个湿毛巾,将绿豆粉抹去,记得要用热水,因为热水可以帮助血液循环。
之后涂上天然的沐浴露,然后向洗头一样,但是记得,不要太多水,在用湿毛巾将沐浴露抹去,一定要摸干净!

这时就预备一条比较热的毛巾给病人敷脸,在敷脸是同时,按摩眼睛周围和太阳穴!

之后就用天然的药油给病人涂在太阳穴、耳朵背后和鼻子。
这样病人做完之后你就发觉病人好像换了一个人哪!!!

谢谢芬!当我的模特儿,我认识芬的时候,医生说她只有三个月的时间,但是我们努力了半年,后来芬要离开医院回家,因为她家离我太远,我无法照顾。。。。其实我想,如果她的家里,有人可以像我在医院这样照顾她,她可以再托更长的,但是,无奈,她的孩子一个5岁、一个2岁、先生要工作,所以没有办法照顾,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尽力了。。。

芬死于肺癌时32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