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

你要打化疗针。。。

    

      我服事过得癌症病人,最怕听到医生说,要打化疗针,因为化疗针打下来,实在不是你可以想到的难捱,恶心、发烧、头晕、头痛、全身无力、不能排便、不想吃东西、外冷内热,什么情况都有,曾经还有一个病人打了化疗针,自己走出医院,就晕倒掉进医院旁边的沟渠,脚踝封了六针。
       我自己也很不愿病人打化疗针,但是有一种情况不打不行,那就是癌肿瘤在身上不断变大,这种情况我就会劝病人,听医生的话打化疗针。无论癌细胞在什么地方,一旦癌细胞明显变大,我就会劝病人打针,很多时候长肿瘤的地方,并不能开刀切除,打针就变成唯一的路了,因为到目前为此,化疗针是最有可能使癌细胞不再变大的,其他什么方法,说实在,我服事了病人那么多年,还未真真看过,有什么方法可以在癌细肿瘤,在快速变大中,让它停止不再长,常听说,吃什么、用什么,可以抑制癌细胞,但是一旦癌细胞快速变大,吃什么都好像没有效,并且如果让癌肿瘤,一直大下去,到了一定程度,就算打什么也为时已晚,为了不要让癌肿瘤到了无药可收拾的地步,我会劝病人打针,当然这需要很大的勇气,和预备功夫,通常医生会告诉我们,什么时候开始打,要打几次,中间相隔多长时间再打,我们就会利用时间,通过食物给病人补充足够的体力,来迎战打针。
      当然也有很多的病人,就算打了针,也不见得有效,但我常说,在医学家还没有发明,其他有效方法之前,这是唯一可以搏一搏,赌一赌的方法,如果让癌细胞快速变大下去,不止会影响其他部位,而且最后还会痛得除了头发不痛,那里都痛,到了这个地步,医生就会用止痛剂,然后越用越越凶,通常都是吗啡,最后病人就靠吗啡,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中,走完最后阶段,这也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情况。所以请注意,如果癌细胞,在短短的几个月里,迅速变大,请家属和病人,好好预备,好好吃,然后勇敢的打化疗,正面迎战!
祝福你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