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


     常常病人在抗癌药物的副作用下,是没有胃口的,但是一旦照顾的好,挨过抗癌药物以后,病人就会开始觉得饿,这时我们要用很多的食疗,来照顾病人的身体,特别是蛋白质。

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耐饱,而且营养丰富的食品,枸杞子鹰喙豆。

    鹰喙豆的蛋白质,非常的高,而且耐饱,但是缺点是如果就这样吃,会胃胀,所以一定要先处理。

材料:鹰喙豆一小碗,瘦肉50g,枸杞子一大汤匙。
    做法,1。先将鹰喙豆洗净,然后浸泡4小时,枸杞子洗净备用,瘦肉不要切块
2。将鹰喙豆、枸杞子和瘦肉加水,用电子锅炖煮4小时,即可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。食用时,只要将鹰喙豆、枸杞子和高汤,打成糊状加上调味料即可。


晓君老师叮咛:
不要让病人吃汤里的肉,因为经4个小时的熬煮,如已经很硬,担心病人消化不良。


 如果病人喜欢还可以加上一点的青菜,但是记得,一个星期一次,不要常常吃,病人会很腻。

千万不要给病人吃,干或炒的鹰喙豆,就是印度人买的 kacang putil,因为很难消化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