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星期三

给没有口水的你。。。。

     病人做了化疗以后,常常没有口水,特别是鼻癌治疗的病人,我们有口水的人,不知道没有口水的辛苦,没有口水,连吞一口食物都辛苦,病人常常在吞食的时候,脸部所有的肌肉,都挤成包子脸,所以一定要给病人煮流质的食物。一段时候唾液会恢复的,至于能恢复多少,就因人而异,这个过称里面,烩饭就是病人以后主要的食物。

先告诉大家烩饭的概念,其实烩饭就是,有一些汤汁之类的浓汤加入饭里。

在外面买的烩饭,因为很油、火候也很大,所以对病人很不好,通常,我会用我自己的方法煮给病人,先是一个简单的蛋花汤,然后加入饭,今天叫你做!

材料:1.一点鸡肉、两只虾、一点鱼肉。
           2.白菜两大叶,切成小条状、芫荽一点、鸡蛋一粒
           3.麻油、酱油。

做法:先烧开一大碗的水,然后将材料1放入沸水中,再加上大白菜,少滚一滚就关火,打入鸡蛋,加入芫荽、麻油和酱油。

晓君老师叮咛:请你预备白饭,要稍微煮软一些,然后将煮好的料倒在饭上,就是一道美味的烩饭。记得不要在汤汁加盐,因为这样会使鸡肉,鱼肉变老,如果要加,上菜是再加,通常用好的酱油代替更加美味!

吃腻了就换换材料,做法一样!祝福你!

2 条评论:

  1. 謝謝!煮法簡單,少油煙,我一定會煮來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分享心得,我会记住的,如果遇到这种病人我会代传你的心得给他们,,感恩你的功德无量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