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

撑下去。。。。

     朋友十月怀胎,终于将孩子生下,但是情况很不妙,先是孩子无法自己进食,然后就是心脏有问题,再来医生检验是一个唐氏综合症(Down syndrome)的小孩。。。。。朋友很沮丧,但是医院的医生、护士、全都尽力挽救孩子的生命,一天一天过去,孩子终于脱离危险期,但是孩子还不能回家,朋友每一天早上都到医院陪着孩子,一直到下午,关心她的姐妹们都问我:[师母,为什么?难道上帝没有垂听祷告吗?] 我只是沉默。
     找了一个下午,我到医院,看到了小baby,纵然他现在身上还插满管子,但是他有生命,他非常的努力的在挣扎生存,所以我对朋友和她的先生说,不要气馁,最辛苦的小生命还在努力,没有人比他更努力的呼吸、成长。主治医师也说,他的成长很不容易,先不要说唐氏综合症的情况,眼前进食都是一个难关,孩子因为心脏有问题,所以不能自己和奶,因为一急促就会引起心脏过度负荷,会有生命危险,再来,孩子出世没有大便,所以医生担心他的消化系统,或是大肠有问题,如果,再不大便,就要动手术,听到这样的消息,朋友实在很无助,我说:[我们祷告!上帝一定帮助我们!]
     两天后孩子大便了,主治医师很很开心不用动手术,朋友也松了一口气,接下来,医生就告诉我们孩子一定要长,而且长到一定的体重,因为要在四个月动心脏手术,否则会有生命危险,我们每一天都为孩子祷告,我常常陪着朋友,给她鼓励。
      有一天早上,医生告诉朋友可以带孩子出院了,但是朋友一定要学会帮孩子插管,喂食,不但如此,还要有一个帮手,家中一定要两个人,会给孩子插管喂食才能把孩子接回家。这里是美国,有时候第一代移民,哪里有什么亲戚可以帮忙,为了可以接孩子回家,我冒充孩子的姨婆,我必须接受医院护士的教导,然后自己做一次帮孩子插管喂食,再检查孩子的心跳和呼吸状况,如果不合格孩子就不能回家了,我还是跟朋友说:[我们祷告!]
      护士先解说所有的程序,然后就做一次如何插管,我以前也帮癌症病人插管,但是初生婴儿真的有点手忙脚乱,而且当baby一哭,我就跟慌张,急的满头汗,但是我知道,我一定不能失败,所以我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恐惧。隔了三个小时,我们再来试一次,我一面祷告,一面做,这一次真的感谢上帝,在我把管子插进鼻孔时,baby突然打了一个哈欠,就是因为这个哈欠,管子顺利到了食道,然后一切顺利,护士说:[Good job!]我们可以带孩子回家了。在等待医生再度检查孩子的情况时,我和朋友在餐厅侃侃而谈。可能我这么说,很多人不认同,但是我觉得上帝知道朋友有这个能力,所以给了她一个不容易的任务——照顾一个特殊的孩子!
      朋友和先生都是高知识分子,在大学教书,先生是专业人士,朋友的个性很温柔、有耐心、有毅力,不轻易发脾气,再来,这里是美国,当医院的医生看出孩子是唐氏综合症的孩子,他们忙上找了专家给朋友辅导,教导有关这些孩子的种种,而且还有心理医生辅导、医疗的辅导,一切都是免费。孩子回家以后,他们会继续上门给予各方面的帮助,医院还找了一个护士,随时帮助朋友,她自己也有一个唐氏综合症的孩子,今年已经4岁了。分析了这种种的情况,朋友告诉我:[我知道这是上帝给我的,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做。。。。] 我告诉朋友——撑下去!我们虽然不明白,为什么上帝要把这样的孩子给我们,但是我们却看到上帝一直派天使帮助我们,无论是医疗还是心理辅导,上帝都预备,虽然不是照着我们自己的意思,奇妙的是每一次有难关,祷告,我们就过了,所以我们可以清楚知道,上帝定意将这个孩子给我们,所以我就顺服上帝的旨意,撑下去!孩子已经快两个月了,而且长得很好,如果这样下去,4个月就可以动心脏手术,无论情况如何,我们都撑下去,因为我们看到上帝与我们、与孩子同在。



P/S 我跟朋友说,如果他们夫妻不嫌弃,我就收孩子当我干儿子,让我一生都为他祝福祷告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