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

谁说我们东西不好吃!




      我有一个的妹妹,从小就跟我唱反调,妈妈常常说我们八字不合,其实也没什么深仇大恨,因为我们从小,学校就不一样,性格、兴趣也不同,所以对事情的看法、处理事情当然也不同。每一次我自己煮食疗给病人吃之前,一定会自己先试试,我的评委一定是我妈妈。我们家以前是开咖啡店的,妈妈每天都要煮十到二十样的菜色,供客人选择,所以找她当评委一定不会错。可是我那个很坏的妹妹,每一次我回家煮给妈妈试菜时,她就会说:[又来煮癌症病人的食物啊!?少油少糖少盐,怎么吃?喝水配白饭就好啦!]


      其实这样的批评,不止她一个人,每一个健康的朋友,都以为抗癌的食物很难吃,实际的情况并不一定。关键在你懂不懂得选材料,利用大自然食物本身的特性,做出不放糖也会甜,不放盐也会咸,没有油一样有好吃,同时还要有心情将食物做到美美,香香的。


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两样很简单,但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,健康甜点和饮料!


金瓜粉圆(8人份)
材料金瓜1个、粉圆1包、椰糖2个、水3000、班兰叶。
作法:将椰糖加水煮融备用。将水加热,水开后加入粉圆加以搅拌,大概二十分钟备用。将金瓜洗净连皮切块,水煮十分钟,再和新鲜的班兰叶倒入调理机打一分钟,之后倒入粉圆和椰糖即可。



晓君老师叮咛:
这一道食疗,如果要做给癌症病人吃,就要把椰糖拿掉,以新鲜的椰子代替。做法很简单,减少原来的水分,当金瓜和班兰叶打成细细滑滑的液体时,倒入椰子汁然后放入椰肉,可以冷饮,也可以热喝。
通常我是连皮带着种子一起煮,因为金瓜的种子和皮的植物生物化,成分非常高,是帮助抗癌的,然后我就马力很强的调理机,将金瓜打烂,如果你没有好的调理机,那就去籽去皮吧!
金瓜在癌症病人的身上,能发挥很大的功能,特别是病人在打了很多抗癌针后,金瓜能将体内的毒素吸出来,留意病人的粪便,你就知道他的功效!
金瓜是甜的,可以不放糖了吧!
有学者也将金瓜,用在过动儿童和自闭儿童的身上,因为他们相信孩子,可能体内的金属过多,所以让金瓜发挥“吸毒”功能!我不是专家,但是吃金瓜也没什么害处,就让孩子吃吧!不过你会发觉不加糖,加入椰汁和椰果肉的,比加椰糖的好吃!




     另一个就是香蕉奶昔了,我记得我曾经带十到二十个小朋友,一起到一个有机园住了两天一夜,给他们办了一个生活营。他们原先对抗癌的食物,和健康食物都很抗拒,有些同学不吃蔬菜和水果,特别是香蕉。美国的香蕉是一点都不香,而且只有一种!但是马来西亚的香蕉,不止种类多,味道比人造的香精还重,所以很多小孩都不吃,可是香蕉是预防大肠癌最好的水果,而且让我们“通畅无阻”!所以我就自己泡制了这一道令小朋友喜爱无比的香蕉奶昔!


材料:4条香焦、2大汤匙车前子、3大汤匙杏仁粉、
做法:将所有材料放入调理机、加入适量的水(和冰块),打1分钟


晓君老师叮咛:如果给便秘的朋友,我就会加上车前子,帮助病人利尿和排便,要是在美国,就用天然的纤维粉代替也可以。记得有筋络受伤的不要吃香蕉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